2023年中国数控机床行业市场规模及产业结构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1-09 09:22

中商情报网讯:数控机床就是数字化控制的机床,可以分为金属切削类机床、金属成形类机床、特种加工类机床、测量绘图类机床,产品类别规格众多,行业应用场景广泛。机床被称为“工作母机”,其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是衡量装备制造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我国是数控机床的主要生产国家,产业规模占比之和超78%。近年来,我国数控机床产业规模持续扩大。2021年我国数控机床产业规模3589.0亿元,同比增长10.4%。预计2023年我国数控机床产业规模将达409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业结构来看,我国数控金属切割机床产业规模最大,占比53.2%,数控金属成型机床紧随其后,产业规模占比28.5%,数控特种加工机床产业规模占比较小仅17.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控机床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