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人血白蛋白批签发量预测及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1-09 09:50

中商情报网讯:人血白蛋白作为中国血液制品市场中最大的销售品种,也是目前唯一允许进口的血液制品。人血白蛋白主要用于纠正血容量不足、维持血浆胶体渗透压。通常稀释成4%-5%的等渗溶液,作为长效的血容量替代剂使用,用于辅助治疗低白蛋白血症。

2017年至2021年,人血白蛋白批签发量逐步增加,到2021年批签发量达到6510万支/瓶,2017-2021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0.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人血白蛋白批签发量将达7856万支/瓶。

数据来源:中检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人口基数大,市场上对血液制品的需求量较大,但我国血浆采集量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导致我国血液制品供给不足。2021年,国内人血白蛋白市场中,国际大型血液制品公司占据主导地位,其次是国内大型血液制品公司。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