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国商用烘焙设备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1-10 10:02

中商情报网讯:面包等烘焙食品在欧洲多数国家是人们日常餐饮的主食,在一日三餐中占据重要地位。在欧洲,随着 18 世纪工业革命的发展,和面机、机械烤炉等商用烘焙设备开始出现,烘焙行业也进入现代化和工业化的迅速发展阶段。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烘焙食品的质量和口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商用烘焙设备开始不断改良,设备的种类、单个设备产能、设备质量、烘焙食品生产工艺以及配套服务等各方面都有所改进。受益于全球烘焙食品市场规模的不断增长,2021 年全球商用烘焙设备市场规模达到 118.8 亿美元,2017-2021 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 6.4%,预计2023年全球商用烘焙设备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34.4亿美元。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商用烘焙设备产业链,部分领先企业拥有较为成熟的技术与产品,我国也发展成为商用烘焙设备的生产及使用大国。2017 年到 2021 年,中国大陆地区商用烘焙设备市场规模从 30.5 亿元增长到 40.8 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 7.5%,预计2023年中国大陆地区商用烘焙设备市场规模将增长至44.9亿元。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烘焙食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