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商用烘焙设备市场规模预测及下游应用渠道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1-10 09:54

中商情报网讯: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商用烘焙设备产业链,部分领先企业拥有较为成熟的技术与产品,我国也发展成为商用烘焙设备的生产及使用大国。

伴随着中国大陆地区的烘焙食品市场规模增长,终端烘焙门店、餐饮酒店、中央烘焙工厂等烘焙领域企业对于商用烘焙设备的需求不断提升。2017 年到 2021 年,中国大陆地区商用烘焙设备市场规模从 30.5 亿元增长到 40.8 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 7.5%,预计2023年中国大陆地区商用烘焙设备市场规模将增长至44.9亿元。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商用烘焙设备已经广泛应用于烘焙门店(面包店、中式糕点店、新式茶饮店等)、超市卖场、便利店、酒店、西餐厅、快餐店、咖啡店等各类型餐饮零售场所,以及中央烘焙工厂、中央厨房、食品烹饪培训学校等非零售场所。相较于家庭使用的烘焙设备,商用烘焙设备的产品规格、种类更多,对于产品参数、技术指标的要求更为严格,要求产品应用范围更广,更能够长时间可靠工作。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烘焙食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