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分散染料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1-13 17:23

中商情报网讯:分散染料是一类分子比较小,结构上不带水溶性基团的染料。它在染色时必须借助于分散剂,将染料均匀地分散在染液中,才能对聚酯之类的纤维进行染色。按应用时的耐热性能不同,可分为低温型、中温型和高温型。

产量分析

分散染料是所有染料中最为重要的染料类别,也是产销量最大的染料品种,已经成为染料工业中的主要大类产品。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分散染料产量为39万吨,占中国染料总产量的46.71%。预计2023年我国分散染料产量将达44.2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染料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进出口分析

2017-2021年,从我国分散染料进出口情况来看,总体上出口量远高于进口量,且进口量均处于较低水平。2021年,我国分散染料进出口规模分别为4953.14吨和100933.79吨,预计2023年我国分散染料进口数量将达7384.3吨,出口数量将达95084.8吨。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分散染料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