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国烘焙食品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1-19 10:35

中商情报网讯:现代烘焙业在我国起步较晚,行业发展时间较短,烘焙食品在中国主要作为甜点零食,人均消费量与欧美等国家有较大的差距。随着中国消费者对烘焙食品的认知度的不断提升,中国烘焙市场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在全球范围内,烘焙食品因其美味、便捷、健康等优势,深受各国消费者的喜爱,吐司、面包、饼干等烘焙食品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全球化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全球烘焙食品的市场规模也在逐年提升。根据相关数据统计,2021年全球烘焙食品市场规模达到4163.2亿美元,2017-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0%,预计2023年全球烘焙食品市场规模将达到4416.2亿美元。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我国人均消费水平的增长、餐饮消费结构的调整以及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对烘焙食品的接受度不断上升,需求也愈发的多元化,消费者饮食习惯的改变使得烘焙食品逐渐成为了消费者主流的饮食选择,进而推动了我国烘焙行业的发展。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烘焙食品行业市场总规模达到2657亿元,近5年CAGR为9.08%,预计2023年我国烘焙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102亿元。

数据来源:《2021年中国连锁餐饮行业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烘焙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