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固定宽带市场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1-30 10:45

中商情报网讯:2022年,我国全力推进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着力深化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5G、千兆光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各项应用普及全面加速,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2022年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5.9亿户,全年净增5386万户。其中,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用户为5.54亿户,全年净增5513万户,占总用户数的93.9%,占比较上年末提高0.8个百分点;10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用户为9175万户,全年净增5716万户,占总用户数的15.6%,占比较上年末提高9.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服务持续在农村地区加快普及,截至2022年底,全国农村宽带用户总数达1.76亿户,全年净增1862万户,比上年增长11.8%,增速较城市宽带用户高2.5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通信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