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中医医疗服务市场规模及细分市场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2-21 09:24

中商情报网讯:中医承载着中国古代人民同疾病作斗争的经验和理论知识,是在古代朴素的唯物论和自发的辩证法思想指导下,通过长期医疗实践逐步形成并发展成的医学理论体系。

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中医的不断发展,中医医疗服务市场规模也逐年增长。2021年中医医疗服务行业呈明显复苏态势,中国中医医疗服务市场规模达6063亿元,同比增长16.62%,预计2023年将达6722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卫生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市场

1.公立中医医疗

2021年中医医疗服务行业呈明显复苏态势,我国公立中医医疗行业规模达5331亿元,同比增长16.98%,预计2023年将达5849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卫生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民营中医医疗

近年来,民营中医医疗行业增速显著更快,2021年市场规模达732亿元,同比增长17.68%,预计2023年将达872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卫生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中医医疗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