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及投融资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3-01 08:39

中商情报网讯:风力发电是指把风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利用风力发电非常环保,且风能蕴量巨大,因此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2023年风电行业装机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2022年高招标量为2023年风电装机快速增长打下坚实基础,风电即将开启新的高增长周期。

装机容量

2022年,中国风电行业运行平稳。截至12月底,全国风电装机容量36544万千瓦,同比增长11.2%;风电新增装机容量3763万千瓦,同比减少21%。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风力发电投融资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风力发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