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造影剂市场规模及应用市场情况分析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3-03 10:22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国内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活水平改善,人口老龄化及对健康的愈发重视,人均医疗支出将稳步增长;国内肿瘤、心血管疾病以及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断需求亦稳步提升,国内造影剂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同时,进口替代和产品升级也是造影剂市场未来发展的趋势。根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预计,到2022年国内造影剂市场有望突破270亿元。


数据来源:PDB、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医院市场X射线造影剂市场规模达139.45亿元,约占我国医院造影剂市场总额的83.63%;磁共振造影剂市场规模达21.76亿元,约占我国医院造影剂市场总额的13.05%;超声造影剂市场规模约为5.54亿元,约占我国医院造影剂市场总额的3.32%,如下图所示。目前X射线造影剂中碘海醇、硫酸钡、碘帕醇是全球最为畅销的造影剂,其次是碘克沙醇、碘普罗胺和碘佛醇,其中,碘海醇市场规模遥遥领先,接着是碘帕醇和碘克沙醇,碘普罗胺、碘佛醇和碘美普尔的市场规模则较为接近。这6个品种均为非离子型有机碘化物,市场份额占X射线造影剂全球市场总额趋近于90%。


数据来源:PDB、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