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六甲基二硅氮烷市场规模及应用市场情况分析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3-03 15:21

中商情报网讯:人六甲基二硅氮烷产品主要应用于医药行业中医药中间体的合成,具体可以用来合成阿米卡星、西胺卡那霉素、阿兹夫定、盘尼西林、头孢霉素、氟尿嘧啶等。电子级六甲基二硅氮烷作为光致刻蚀剂的粘结助剂,是半导体行业的一种重要电子化学品,附加值较高。根据QYResearch的数据,2021年中国六甲基二硅氮烷市场规模为5.98亿元,2022年预期规模为8.87亿元,2026年预期规模为12.01亿元,预计2022-2026年的复合增长率为7.87%。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数据来源:QY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六甲基二硅氮烷主要作为基团保护剂、活化剂用于药物合成或制备有机硅化合物等。六甲基二硅氮烷的应用领域主要为医药、半导体、有机合成、硅橡胶等。其中,工业级六甲基二硅氮烷,纯度一般高于99%,电子级六甲基二硅氮烷可用来制造半导体光致刻蚀剂,纯度要求高于99.9%,具体应用领域及占比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QY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