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ICL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行业进入壁垒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3-07 09:46

中商情报网讯:ICL是经卫生行政部门许可具有从事临床或病理试验服务资格的独立法人实体。新型基因测序平台、自动化实验室系统、5G网络和先进的物流系统等新技术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从而将重塑及推动ICL行业。

市场规模

尽管增长迅速,但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中国ICL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2021年,中国ICL的渗透率仅为约6%,远低于日本的60%、德国的44%以及美国的35%。数据显示,中国的ICL市场(不包括新冠检测)由2017年的147亿元增至2021年的22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0.9%,并预计于2023年增至319.93亿元,2021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8.2%。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进入壁垒

1.复杂的监管框架

中国的ICL市场受到严格监管。ICL参与者在申请执照及证书以开设实验室及获得测试技术的批准方面存在困难且耗费时间。因为ICL提供80%的临床决策信息,监管部门一般会有意识地限制某一地区的ICL的数量,因此ICL的成立需要省市卫生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2.高技术要求

ICL的发展需要大量的研究投入及运营经验。新技术(包括新型基因测序平台、自动化实验室系统、5G互联网及更好的物流系统)将于ICL行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新的ICL或会于诊断技术、冷链物流、运营系统建设及其他先进技术方面遇到困难。

3.ICL与医院之间的高度黏性

与医院保持可持续的关系对ICL参与者的成功至关重要。医院在引入ICL前,其需耗费时间对ICL的资质进行筛选及评估,且需耗费大量时间及精力与ICL构建定制化的检验服务。因此,医院通常更倾向于彼等所熟悉的成熟ICL,新进入者即使能从医院获得业务,但通常面临医院提出的各种不利条款。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服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