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方便食品市场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3-09 11:12

中商情报网讯:方便食品行业是我国重要的民生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其始于20世纪70年代,在21世纪初期快速崛起。方便食品因烹煮方便快捷、易于携带保存、口味丰富多样等优势很好地补充了居家饮食需求,市场销售获得较大幅度增长。2019年中国方便食品的市场规模达4,500亿元,若按照年均复合增速6%计算,预计2025年方便食品的市场规模将达6,300亿元。在“宅经济”的推动下,未来方便食品的市场规模有望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行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数据来源:国信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方便面行业整体向中高端产品升级推动平均价格提升,中高端化成为驱动行业增长关键引擎,行业增长空间被进一步打开。根据尼尔森和川财证券等统计数据,2012年至2020年间,中国方便面市场零售均价呈现较为显著的逐年上升趋势,产品单价自2012年的1.82元/份上升为2020年的2.38元/份。

数据来源:尼尔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方便食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