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冷藏车销量及结构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3-14 09:34

中商情报网讯:冷藏车是指用来维持冷冻或保鲜的货物温度的封闭式厢式运输车,冷藏车是装有制冷机组的制冷装置和聚氨酯隔热厢的冷藏专用运输汽车,冷藏车可以按生产厂家、底盘承载能力、车厢型式来分类。

销量

近年来,中国冷藏车销量逐年增长,随着国内汽车零部件国产化提升叠加下游生鲜行业需求倒逼,我国冷藏车销量逐年增长。2021年我国冷藏车销量为79895辆,同比增长18.9%,整体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浪潮下,新能源冷藏车有望迎来发展机遇,预计2023年销量将达100000辆。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就冷藏车类型结构而言,目前轻型是占比最多,2021年占比达68.4%,实际增量近9000台,是冷藏车主要销量增长来源;重型和中型冷藏车销量都有较大幅度增长,分别同比增长11.8%和26.8%,占比分别为22.1%和8%;微型冷藏车整体占比最小,却是增速最快的企业,占比达1.5%。

数据来源:中物联冷链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冷藏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