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全渠道药品零售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3-14 11:20

中商情报网讯:全渠道药品零售商利用所有类型的销售渠道,包括线下渠道、B2C渠道和O2O渠道,全渠道药品零售商通过全面提供产品及服务使患者或客户受益,并通过允许客户通过自己偏好的任何渠道购买产品,实现不同销售渠道的协同效应。

市场规模

由三个渠道均有经营的药品零售商构成的中国全渠道药品零售市场的市场规模自2016年445亿元增长至2021年1936亿元,2016年至2021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4.2%,预计会继续增长到2023年2976亿元。就中国的所有药品零售商中,全渠道药品零售商百分比由2016年13.9%增加至2021年26.3%,预期于2023年进一步增加至32.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线上药品零售的不断扩张

伴随着互联网设施的不断发展及数字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同时公众线上购物偏好的不断增强,线上零售药店的数量迅速增加,将会推动全渠道药品零售市场规模扩大。

2.全渠道药品零售的普及

全渠道药品零售商具有来自协同销售渠道的综合销售能力,并拥有相关设施和信息系统,从而会鼓励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同时于线上和线下扩大其销售渠道,全渠道药品零售商在药品零售市场上享有越来越强的竞争地位。

3.数据分析工具的应用

随着数租化管理系统的不断发展,以及对数字化投资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数量的药品零售商在日常运营中应用了数据分析等技术工具,以促进其市场战略规划和产品组合设计,进而增加了他们在未来转型为全渠道药品零售商时的潜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