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辣椒种植面积及产量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3-17 11:57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是世界第一大辣椒生产国与消费国,辣椒是我国种植范围最广的蔬菜之一。由辣椒作为原料延伸出的产品也越来越多,辣椒行业市场发展空间较大。

种植面积分析

辣椒是我国部分地区的主要农作物之一,四川、贵州、湖南、云南、陕西、河南、山东等都是有名的产椒大省。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辣椒种植面积呈增长趋势,由2017年的1164万亩增长至2021年的1240.5万亩,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6%,预计2023年我国辣椒种植面积将达1279.2万亩。

数据来源:FAO、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量分析

随着辣椒种植面积的增加,我国辣椒产量也呈增长趋势。数据显示,我国辣椒产量以2.5%的复合年均增长率由2017年的1811万吨增长至2021年的2001万吨,预计2023年产量将达2101万吨。

数据来源:FAO、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辣椒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