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产业产值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3-17 17:25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定位误差的大小,卫星导航系统的精度可以大致分为普通精度和高精度两类。普通精度卫星导航的定位误差通常在1至10米以上区间内,高精度卫星导航的定位误差则通常在1米以下。

产值分析

在全国卫星导航系统产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我国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市场整体也保持了快速增长。数据显示,我国高精度导航市场产值由2017年的63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51.9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4.6%,预计2023年我国高精度导航市场产值将增至182.1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国家政策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产业是我国当前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印发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通知》,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提升卫星导航芯片、各类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应用等技术水平,推动核心基础产品升级,促进高性价比的导航、授时、精密测量、测姿定向等通用产品规模化生产。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等政府部门也出台了许多相关领域的法律法规政策,推动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产业上下游市场不断扩大和发展。

2.市场需求不断增长

由于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产业下游应用市场的不断扩大,以及与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相关行业不断融合,出现了诸如智能交通、智慧农业、智慧城市等新的行业需求形态,未来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产业的增长前景将十分广阔。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