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砂石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价格持续回落(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3-18 14:04

中商情报网讯:2022年,我国经济发展遇到疫情等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砂石行业经济运行整体呈“需求减弱,量价走低”的特征。

产量下降

2022年,全国砂石产量174亿吨,较2021年下降11.5%。砂石供需总体偏弱,供给端受到库存高企、疫情防控、运输受阻等因素的影响,产线开机率、产能利用率整体偏低。随着疫情的好转,预计2023年我国砂石产量将回升至184亿吨。

数据来源:中国砂石协会大数据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价格持续回落

2022年,受到疫情、房地产市场低迷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施工项目开工率不足,砂石市场需求稳中偏弱,导致砂石价格持续回落。2022年12月,全国砂石综合均价为109元/吨,12月同比下跌7.0%。

资料来源:中国砂石协会大数据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砂石行业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