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机床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中国市场占比最高(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3-18 14:39

中商情报网讯:机床是制造机器的机器,在一般的机器制造中,机床所担负的加工工作量占机器制造工作总量的40%~60%,是现代工业发展的重要基石。

机床产值

根据应用分类,金属加工机床可分为金属切削机床、金属成形机床和木工机床,其中金属切削机床是最主要的一类机床,占金属加工机床总量约2/3。2021年,受益于全球较多国家逐步恢复生产经营,疫情给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逐渐消除,全球机床市场产值达5120亿元,同比增长约20%。预计2023年全球机床产值将达5325亿元。

数据来源:VDW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主要生产与消费国家

全球机床产业主要集中在中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和美国等国家。自2011年以来,中国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一机床生产和消费大国的地位。2021年,全球机床主要生产国家中,中国产值达1573.89亿元,占比30.75%;全球机床主要消费国家中,中国消费额达1703.85亿元,占比33.57%。

资料来源:VDW、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机床行业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