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储能逆变器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3-23 11:29

中商情报网讯:逆变器是一种将直流电(电池、蓄电瓶)转化为交流电的装置,在汽车、轨道交通、通信设备和新能源发电等多领域有广泛的应用。

市场规模分析

近年来,我国储能市场显现出高速增长态势,催生对于储能逆变器的巨大需求,储能逆变器市场前景广阔。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储能逆变器市场规模达22.1亿元,2021年进一步增长至30.7亿元,同比增长,预计2023年我国储能逆变器市场规模将达104.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分析

2021年中国新增投运的新型储能项目中,装机规模排名前十位的储能逆变器提供商依次为:上能电气、科华数能、索英电气、南瑞继保、阳光电源、盛弘股份、华自科技、智光储能、汇川技术和许继电气。其中,上能电气、科华数能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29%、25%。

数据来源:CNES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逆变器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