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5.22亿 占网民整体的48.9%(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3-24 09:53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5.22亿,较2021年12月减少3186万,占网民整体的48.9%。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2年我国网络游戏行业呈现平稳发展态势。政策利好持续释放,支撑网络游戏行业稳定发展。与此同时,虚拟现实设备、游戏加速普及,已成为网络游戏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22年4月恢复游戏版号发布以来,截至12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共审批通过了512款游戏,类型涵盖移动端、客户端、游戏机等多个领域,对稳定网络游戏行业市场预期,保持行业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网络游戏和虚拟现实融合创新获得较快发展。近年来,随着我国虚拟现实产业的快速发展,虚拟现实游戏软件、游戏设备逐步向大众普及。使用者通过VR可以模拟健身、射击等活动,也能体验虚拟厨房、加油站、森林等环境。9月,抖音集团旗下PICO公司发布新一代VR一体机——PICO4和PICO4Pro,在视听感受、交互体验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