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螺蛳粉产业规模预测及企业数量分析(图) 螺蛳粉 2023-03-24 11:48

中商情报网讯:螺蛳粉是广西的特色小吃之一,具有辣、爽、鲜、酸、烫的独特风味。近年来,柳州市加快推动螺蛳粉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螺蛳粉产业规模持续增长。

根据柳州市商务局统计,2022年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销售收入600.7亿元,同比增长19.8%。其中,预包装柳州螺蛳粉销售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19.6%,年寄递量达到1.1亿件。未来,柳州市还将继续加快打造螺蛳粉千亿产业集群,预计2023年螺蛳粉全产业链销售收入将达到690.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艾媒数据中心评选,2022年入选中国螺蛳粉TOP10的品牌依次是好欢螺、螺霸王、李子柒、嘻螺会、柳江人家、螺状元、三只松鼠、只投螺碗、螺满地和家柳。除了三只松鼠来自安徽省外,其余品牌均来自柳州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底我国现存螺蛳粉相关企业45233家。从企业注册情况来看,2021年注册量达到最高为9702家,2022年新增注册量略低于2021年,降至8260家。2023年1-3月,新增企业注册量2722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企业地区分布来看,广西和广东企业数量最多,分别为14516家和10501家。其他省份中,河南、湖南、贵州、四川、山东等地螺蛳粉数量超过1000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螺蛳粉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