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3年中国光伏逆变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3-24 17:17

中商情报网讯:逆变器作为光伏电站最重要的核心部件之一,是风口中的“风口”。随着工艺技术的提升和下游市场需求的变化,光伏逆变器行业已呈现出特定的发展趋势,光伏逆变器行业集中度整体呈上升趋势,并逐渐趋于稳定。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光伏逆变器产量将达130GW。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光伏逆变器行业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推出《2023年中国光伏逆变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光伏逆变器行业概况;光伏逆变器行业发展环境;光伏逆变器行业市场分析;光伏逆变器行业上下游市场分析;光伏逆变器重点企业分析;光伏逆变器行业发展前景等六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的产业现状进行分析,总结产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测光伏逆变器行业发展前景及趋势。

PART1光伏逆变器行业概况

光伏逆变器是连接太阳能电池板和电网之间的电力电子变换装置,主要功能是将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通过功率模块转换成可以并网的交流电。

随着光伏产业链各环节整体技术不断提升,叠加智能电站概念的提出,光伏逆变器除了具有将直流电转化为交流电的作用以外,更承载着信息采集、电站监控、人工交互等更多智能化应用的需求。

PART2光伏逆变器行业发展环境

初步核算,202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121020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3.0%。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8345亿元,比上年增长4.1%;第二产业增加值483164亿元,增长3.8%;第三产业增加值638698亿元,增长2.3%。

PART3光伏逆变器行业市场分析

在国内与海外市场共同的带动下,中国光伏逆变器产量不断突破新高,2021年,我国光伏逆变器产量为110.8GW,同比增长10%,预计2022年我国光伏逆变器产量将增至121GW,2023年将达130GW。

PART4光伏逆变器行业上下游市场分析

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IGBT是电力电子行业的“CPU”,继去年车用缺货后,2022年光伏需求大幅增长加剧IGBT缺货。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IGBT市场,近年来IGBT产量及需求量持续增长。2021年我国IGBT行业产量将达到0.26亿只,需求量约为1.32亿只。预计2024年我国IGBT行业产量将达到0.78亿只,需求量约为1.96亿只。

PART5光伏逆变器重点企业分析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水面光伏设备、智慧能源运维服务。

2022年1-9月,阳光电源实现营业收入222.20亿元,同比增长44.56%%;实现归母净利润20.61亿元,同比增长36.94%。

PART6光伏逆变器行业发展前景

随着光伏行业的发展,预计未来我国光伏产业将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光伏逆变器产量持续扩张。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我国光伏逆变器产量将由2023年的130GW增至2027年172GW,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9%。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报告共计69页,完整报告请下载:《2023年中国光伏逆变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2563d62ffc1a4da187df3d861f12b0ed/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