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豆制品行业市场现状数据分析:销售额增长(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5-10 16:57

中商情报网讯:豆制品是以大豆、绿豆、豌豆、蚕豆等豆类为主要原料,经加工而成的食品,目前大多数豆制品是由大豆加工而来。大豆制品可分为熟制大豆、豆粉、豆浆、豆腐、豆腐脑、豆腐干、腌渍豆腐、腐皮、腐竹、膨化豆制品、发酵豆制品、大豆蛋白和其他大豆制品等多类食品。

2022年2月,中央一号文件正式提出“大力实施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这是自2019年提出“实施大豆振兴计划”以来连续四年在中央一号文件中写入大豆及大豆产业链,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22年全国大豆产量为2028.5万吨,比上年增长了23.7%,产量创历史新高。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豆制品中大豆蛋白质含量高达35%-40%,氨基酸配比完美,是植物蛋白中最优质的完全蛋白。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消费习惯、消费场所、消费理念的全方位改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日益重视,豆制品行业发展迅猛。根据《2021中国大豆食品行业状况、趋势》,目前我国规模以上豆制品企业销售额达327.3亿元,比上年增加了12.70%。

数据来源:《2021中国大豆食品行业状况、趋势》、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豆制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