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数字经济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5-15 15:15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国家发布多项政策支持数字经济的发展,不断细化数字经济政策,持续提升其发展的重要性。2022年1月,国务院出台《“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2022年10月28日,国务院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八项内容中的一项提到适度超前部署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筑牢数字经济发展根基。2022年12月,《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提出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