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国手术机器人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5-25 16:30

中商情报网讯:手术机器人作为创新型智能医疗设备,能在人体腔道、血管和神经密集区域完成精细的手术操作,具有定位准确、手术创伤小、感染风险低和术后康复快等优点,可满足患者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还能帮助更好地应对全球老龄化引起的医疗资源不足等问题。

全球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

自2017年至2021年,全球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由44.45亿美元增长至109.1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5.2%。2022年全球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达140.58亿美元。预计2023年全球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超180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

手术机器人作为创新型智能医疗设备,能在人体腔道、血管和神经密集区域完成精细的手术操作,具有定位准确、手术创伤小、感染风险低和术后康复快等优点。数据显示,自2017年至2021年,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由8.8亿元增长至近50.5亿元,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41.8%。未来,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将持续增长,预计2023年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将达到71.7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