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预测及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6-16 15:35

中商情报网讯:网络安全是指通过采取必要措施,防范对网络的攻击、侵入、干扰、破坏和非法使用以及意外事故,使网络处于稳定可靠运行的状态,以及保障网络数据的完整性、保密性、可用性的能力。

伴随着全球数字化在各行业渗透加速,网络安全的边界不断延伸,安全需求的范畴日益广泛,网络安全行业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根据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数据,2022年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约712亿元,预计未来增速仍将保持在15%以上,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827亿元。

数据来源:CC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当网络安全市场进入稳健增长阶段后,头部企业在规模和资源上拥有明显优势。随着时间推移,头部企业拥有的市场份额会逐渐扩大,近年来我国网络安全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奇安信、启明星辰、深信服和天融信四家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均达到或超过了5%。头部企业收入增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增速,未来两三年内头部企业市占率仍将保持小幅增长趋势。

数据来源:CC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