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光通信市场规模及结构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6-21 08:39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工信部提出加快技术产业创新,推动光通信等关键核心技术加速突破。以算力和通信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展开,提升了光通信等硬件领域需求的增长空间。

市场规模

随着光芯片、光器件的技术进步、成本下降,光通信行业将能够更好地应对未来海量数据以及高速运算要求带来的巨大压力,光通信行业有望保持持续增长,2021年我国光通信市场规模达1266亿元,同比增长5.5%。2022年市场规模约为1326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139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自2017年以来,中国光纤企业出货量即占据全球市场一半以上。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光纤光缆市场占比达37%;其次为网络运营服务,占比达29%;再次为光网络设备,占比达2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通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