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企业级应用SaaS市场规模及结构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6-21 09:13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化以及数字优先的发展战略,企业需要使用数字化的工具来加快企业的管理效率,SaaS的部署模式可以帮助企业缩短上线时间,适应企业业务创新和发展的需求。

市场规模

2022年中国企业级应用SaaS市场规模约为236.27亿元,同比增长26.6%。2022年全年宏观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各行业发展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对中国企业级应用SaaS市场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增速不如预期。但是随着经济的逐渐恢复,2023-2025年这几年中国企业级应用SaaS市场会迎来一定的增长,2023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361.23亿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2022年ERM SaaS市场占比最高,占整体企业级应用SaaS市场的50.2%;其次是CRM SaaS市场,占整体的44.9%;在SCM和制造生产类应用市场目前依旧以传统部署模式为主,占比较低。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云服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