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制药市场规模及细分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7-27 10:16

中商情报网讯:全球制药市场由两个细分市场组成,分别为化学药和生物药。2018年至2022年全球制药市场的规模由12667亿美元增加至1474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9%。全球制药市场的规模预期在短期内会持续壮大,预期2023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5万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制药市场以化学药为主。2023年全球化学药市场份额74.2%,生物药市场份额仅25.8%。对比历史数据发现,全球化学药市场份额呈现下降的趋势,生物药市场份额持续增长。预计2023年全球化学药市场份额72.4%,生物药市场份额仅27.6%.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化学药物是指从天然矿物、动植物中提取的有效成分,以及经过化学合成或生物合成而制得的药物的统称。近年来全球化学药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18年全球化学药市场规模10056亿美元,2022年增至10940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达到11277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生物药是指综合利用微生物学、化学、生物化学、生物技术、药学等科学的原理和方法制造的一类用于预防、治疗和诊断的制品,具有药理活性强、毒副作用低的特点。受到技术创新、居民保健意识增强、生物药疗效卓越等因素驱动,生物药市场规模快速增长。2018年全球生物药市场规模2611亿美元,2022年增至3807亿美元,预计2023年全球生物药市场规模将增至4294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