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二季度全球云服务支出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8-12 09:23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全球供应链短缺、网络安全威胁和地缘政治等不稳定因素的影响,云业务转型已成为各个企业的当务之急。目前,不同规模的企业及垂类市场都在向云服务转型,以灵活应对不同的挑战。

支出情况

2023年上半年全球云基础设施支出达1388亿美元,其中,2023年第二季度,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增长16%,达到724亿美元。由于市场感受到成本压力的影响,增速与上一季度的19%相比有所下降,不过增长放缓也是市场规模扩大的结果。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亚马逊云科技(AWS)继续领跑云服务市场,占市场总营收的 30%,同比增长 12%;微软Azure 在二季度同比增长26%,占市场份额的26%,是第二大云服务提供商;谷歌云同比增长 31%,是前三大云厂商中增长最强劲的,占据了云计算市场 9% 的份额。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云服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