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AI芯片市场规模及数量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8-24 09:14

中商情报网讯:AI芯片也被称为AI加速器或计算卡,即专门用于处理人工智能应用中的大量计算任务的模块(其他非计算任务仍由CPU负责)。当前,AI芯片主要分为 GPU 、FPGA 、ASIC。

市场规模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9全球与中国光子AI芯片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显示,2022年全球AI芯片市场规模约为441.7亿美元。用于执行AI工作负载的芯片市场正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AI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534亿美元,比2022年增长20.9%

数据来源:Gartn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AI芯片数量情况

随着自动驾驶级别的提高,AI芯片的需求正不断增长。未来,L2和L3+级汽车都会用AI芯片来取代分立的MCU芯片,进行自动驾驶相关的计算工作。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AI芯片数量为1433万套,同比增长18.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AI芯片的数量将增至1640万套,同比增长14.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AI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