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AI芯片市场规模及地区分布情况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8-24 09:22

中商情报网讯:AI芯片也被称为AI加速器或计算卡,即专门用于处理人工智能应用中的大量计算任务的模块(其他非计算任务仍由CPU负责)。当前,AI芯片主要分为 GPU 、FPGA 、ASIC。

市场规模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9全球与中国光子AI芯片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显示,2022年全球AI芯片市场规模约为441.7亿美元。用于执行AI工作负载的芯片市场正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AI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534亿美元,比2022年增长20.9%

数据来源:Gartn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地区分布情况

在全球向人工智能时代转变的过程之中,持续激发着对AI芯片的需求。欧美地区一直是全球AI芯片的重要市场,长期维持着行业领先地位,2021年占全球市场份额为42.6%。亚太地区和东南亚市场占比分别为16.2%和11.6%,随着亚太地区半导体产业的快速发展,预计未来其市场优势地位将进一步凸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AI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