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民营口腔医疗服务市场规模及竞争优势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8-26 10:35

中商情报网讯:受疫情影响,中国民营口腔医疗服务市场(按收入计算)较为波动,由2019年的1011亿元减少至2020年的831亿元,因疫情从2021年开始在中国受到控制而于2021年反弹至1013亿元,中国民营口腔医疗服务市场(按收入计算)再度由2021年的1013亿元至2022年的859亿元,原因是于2022年,新冠病例在中国各地涌现。中国民营口腔医疗服务市场(按收入计算)预期于2023年达至1029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民营口腔医疗服务提供商竞争优势

连锁民营口腔医疗服务的快速扩张。中国欠发达地区的医疗资源仍稀缺。随着对便捷及优质诊疗的需求不断增长,欠发达地区的患者仍难以取得有效及高效的诊断及口腔治疗。这为民营口腔医疗服务提供商创造机会,以通过连锁扩张来占领欠发达地区的市场份额,依靠其标准化运作及集中管理。

中上阶层市场消费主体不断变化的消费模式。口腔科诊疗的复杂性要求使用价格昂贵的先进设备。设有口腔科部门的公立医院通常会经历冗长的采购申请程序,而民营医院及诊所可自行酌情采购先进设备。先进口腔科设备帮助牙医提供更好的治疗,吸引更多对该等供应商有更高质量需求的患者。

完善的线上系统与订制服务相结合。民营口腔医疗服务提供商有能力将其服务供应数字化。通过采用在线平台并整合其会员及预约系统,民营口腔医疗服务提供商能够为其客户提供订制服务、以家庭为导向的服务计划、详细的口腔健康指导及其他服务等专属服务,所有该等服务能有效地提高客户满意度及忠诚度。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口腔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