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市场规模及重点上市公司经营情况对比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9-07 15:49

中商情报网讯: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物联网、新能源汽车、智能终端制造、新一代移动通信等下游市场需求的驱动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市场规模显著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5411亿元增长至2022的1203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3%。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3093亿元,同比增长8.8%。

数据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3年上半年,122家集成电路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合计1585.75亿元,归母净利润共130.33亿元。其中,2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超百亿,6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超十亿。从营业收入来看,2家营业收入超百亿的企业是中芯国际和长电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213.18亿元、121.73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我国集成电路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