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4-02-21 14:31

中商情报网讯:自2020年以来居家办公的需求增加促进消费者对电子设备的需求增长,助推半导体进入上升周期。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2029年中国半导体市场前景及发展战略咨询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增长至6810亿美元,同比增长10.9%。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将增至7320亿美元。

数据来源:ICInsigh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半导体行业头部效应明显,头部企业拥有较强的技术壁垒,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2022年全球半导体厂商营收排名前十的企业占据全球半导体市场53.9%的份额,其中,三星占比10.9%。

数据来源:Gartn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半导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行业定位证明、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