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AI芯片市场规模及投融资情况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4-03-04 08:47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国资委召开“AI赋能产业焕新”专题推进会,中央企业要主动拥抱人工智能带来的深刻变革。人工智能的加速发展,使得算力规模不断扩大、算力需求持续攀升。在此背景下,AI芯片市场需求呈现出不断增长的趋势。

市场规模

近年来,我国AI芯片受到广泛关注,不断涌现出新的生产设计商,行业市场规模不断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8年中国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市场发展监测及投资潜力预测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AI芯片市场规模达到850亿元,同比增长94.6%。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中国AI芯片市场规模将增长至230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投融资情况

受到市场需求的引导,近年来,中国AI芯片领域投融资热度相对较高。2023年中国AI芯片投资事件达84起,融资金额约200.69亿元。2024年1-2月投资事件共13起,融资金额约25.63亿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AI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行业地位证明、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