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球碳化硅衬底市场现状及重点企业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4-03-20 08:39

中商情报网讯:碳化硅衬底是一种由碳和硅两种元素组成的化合物半导体单晶材料,按照电学性能的不同,碳化硅衬底可分为导电型碳化硅衬底和半绝缘型碳化硅衬底。

市场规模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8年中国碳化硅衬底行业市场前景预测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导电型碳化硅衬底和半绝缘型碳化硅衬底市场规模分别为5.12亿美元和2.42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34.74%和15.24%,2023年市场规模分别约达到6.84亿美元和2.81亿美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全球导电型碳化硅衬底和半绝缘型碳化硅衬底市场规模分别为9.07亿美元和3.26亿美元。

数据来源:Yol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重点企业分析

碳化硅衬底的尺寸主要有2英寸(50mm)、3英寸(75mm)、4英寸(100mm)、6英寸(150mm)、8英寸(200mm)等规格。碳化硅衬底正在不断向大尺寸的方向发展,目前行业内公司主要量产产品尺寸集中在4英寸及6英寸,8英寸处于研发阶段。国内厂商中,天科合达、天岳先进为行业龙头企业,2022年天岳先进碳化硅衬底产量7.11万片,同比增长5.82%。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硅基新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行业地位证明、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