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6年维生素B3价格同比上涨超90% 预计高价行情将持续2年

大健康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3-01

自2016年11月起,维生素原料药迎来又一轮涨价。与去年低价相比,目前维生素C及维生素B3涨价幅度已经超过90%。预计本次高价行情将会持续1~2年。在我国环保压力趋严的背景下,以我国为主要供应国的大宗原料药都有可能迎来涨价行情。

维生素C原料药进入涨价行情

自2016年11月起,部分维生素原料药品种进入新一轮涨价行情。与2015年低价相比,维生素K3涨幅超过160%,维生素B3与维生素C涨幅超过90%。

预计高价行情将持续1~2年

维生素原料药价格随国际市场波动,主要由供需关系决定。我国是维生素C原料药主要生产国,2016年底因治霾需要,最大的供应商之一,石家庄维生药业停产导致供应出现缺口。以此为契机,拉开了此次维生素C涨价大幕。

产能回复需要时间,同时在涨价初期采购商为避免更高的采购成本通常会集中备货,进一步推高了产品需求。多种因素综合考虑,本次维生素C涨价将持续1~2年。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