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中国各地氢能源行业政策汇总及解读(附图表)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1-26

中商情报网讯:氢燃料,是指液态氢燃料。燃烧一克氢能释放出142千焦尔的热量,是汽油发热量的3倍。它燃烧的产物是水,没有灰渣和废气,不会污染环境。

氢燃烧时最清洁,除生成水和少量氮化氢外不会产生诸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铅化物和粉尘颗粒等对环境有害的污染物质,少量的氮化氢经过适当处理也不会污染环境,且燃烧生成的水还可继续制氢,反复循环使用。产物水无腐蚀性,对设备无损。

除核燃料外氢的发热值是所有化石燃料、化工燃料和生物燃料中最高的,为142.351kJ/kg,是汽油发热值的3倍。重要的是其燃烧性能好,点燃快,与空气混合时有广泛的可燃范围,而且燃点高,燃烧速度快。

随着氢燃料电池技术的突破、国家对清洁能源的日益重视。中国开始加大对氢燃料电池领域的规划和支持力度。《中国制造2025》提出实现燃料电池汽车的运行规模进一步扩大,达到1000辆的运行规模,到2025年,制氢、加氢等配套基础设施基本完善,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区域小规模运行。

截止2017年12月全国氢能源相关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国家政策对氢能源行业的大力推动下,各省市纷纷发布氢能源的扶持和引导政策,上海、江苏如皋、台州、武汉等陆续出台支持氢燃料电池发展的政策措施。

截止2017年12月全国各省市氢能源相关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资料及分析均来源于《2018-2023年中国氢能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