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7月31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股票记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7-31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整理,7月31日盘前市场要闻包括:(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行;(2)国办:鼓励双创示范基地聚焦核心芯片、医疗设备等关键环节和短板领域;(3)美国第二季度GDP暴跌32.9%,创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大降幅。

一、宏观经济

7月2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深入调查研究,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积极破解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和巨大压力。我们有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坚实国力应对挑战,有足够的底气、能力、智慧战胜各种风险考验,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

从工信部了解到,近日已正式批复同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预计年底前建成投用。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以园区为接入单位、服务于外向型企业、直达我国北上广国际通信出入口的专用链路。据悉,按惯例我国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一般以城市或园区为申报单位,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国内首次面向全省范围重点产业园区建设开通的专用通道。

从商务部了解到,在上周刚刚结束的第31轮中欧投资协定轮谈判中,双方就公平竞争规则方面的文本议题取得重大进展。这充分体现了中欧双方在为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依法保护外资企业平等地位和合法权益方面的广泛共识。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快推进谈判,就余下的文本问题和市场准入问题进行磋商,落实年内达成协定的目标,使协定早日惠及双方企业和投资者。

根据央行,7月30日,隔夜Shibor报1.3690%,下跌8.10个基点;1周期报2.1830%,上涨0.90个基点。中国央行公开市场30日进行50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逆回购到期总量500亿)。

据香港金融管理局30日公布,4月至今已有超过1090亿港元的资金流入港元体系,香港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外汇和货币市场保持有序运作。29日晚,香港联系汇率制度下的港元兑美元汇价的强方兑换保证(1美元兑换7.75港元)再次被触发,金管局在纽约外汇市场承接4亿美元沽盘,向市场沽出31亿港元,由此31日的香港银行体系账户结余将增至1833.56亿港元。

二、每日精选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确保宏观政策落地见效。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要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注重质量和效益。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要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要确保新增融资重点流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宏观经济政策要加强协调配合,促进财政、货币政策同就业、产业、区域等政策形成集成效应。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实施意见,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带动作用,进一步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意见细化政府采购政策,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采购支持力度。鼓励双创示范基地聚焦核心芯片、医疗设备等关键环节和短板领域,建立大中小企业协同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的合作机制,带动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规模。

根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2.9%,创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大降幅。新冠疫情之下,美国多州颁布“居家令”并关闭非必要营运场所,重创餐饮、零售、旅游等领域的消费者支出,令占美国经济七成比重的消费引擎“熄火”。此外,投资及净出口疲软,都对第二季度GDP形成拖累。

三、行业动态

据工信部,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5907亿元,同比增长14.1%,增速较一季度提高12.6个百分点,仍低于去年同期3.8个百分点。上半年,全行业共实现营业利润521.6亿元,同比增长2.8%,扭转一季度大幅下滑局面,但低于去年同期19.9个百分点,低于同期收入增速11.3个百分点。

据商务部,直播带货成为电商发展的新引擎。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上半年,电商直播超1000万场,活跃主播数超40万,观看人次超500亿,上架商品数超2000万。直播场景越来越丰富多样,产业带直播、老字号直播、非遗直播、文化旅游导览直播、教育公开课直播等纷纷涌现。

世界黄金协会7月30日表示,黄金的名义价格创下新高,但仍低于经通胀调整后的纪录水平。从历史上看,目前仍处于黄金增长周期的早期阶段。经通胀调整后,目前的黄金价格其实要比2011年的水平低200美元,也远低于1980年1月21日的最高纪录水平,彼时的价格相当于现在的约2800美元/盎司。

据运销协会调度日报数据,7月1日-28日,重点监测煤炭企业销量累计完成1.8亿吨,比6月减少392万吨,降幅2.1%。运销协会预计,7月份全国煤炭消费量约3.4亿吨,同比增长1.8%。展望后市,运销协会方面判断认为,煤炭市场供需形势将保持相对稳定局面,后期煤炭价格将维持在合理区间,但市场的不确定性与煤炭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存在。

据媒体7月30日消息,松下的美国电动汽车电池业务负责人表示,松下计划在五年内将供应给特斯拉的2170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20%,并计划在2-3年内将无钴电池商业化。目前,松下已经将特斯拉电池中的钴含量降低到5%以下。松下是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1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1)的合作伙伴,该工厂于2014年6月破土动工,并于2017年投产,是世界上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工厂。

四、股市聚焦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会议要求,要推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上海票据交易所:30日发布信息表示,《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后的首批14单标准化票据创设成功,创设规模为12.13亿元。上海票交所与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合作,支持其中9单标准化票据通过其货币及债务工具发行系统完成认购。

招商证券: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王超表示,从2015年之后,军工行业处在一个缓慢的消除估值透支的过程中。机构对于这个行业的持仓也是有所降低的,我们最新统计的2020年二季度数据,主动管理的产品对于军工的持仓在比较低的位置。整个军工行业在A股的市值占比是2.5,低配的程度又是比较高的。后面军工行业会有业绩增长加速,估值继续消化。

海汽集团:30日晚间澄清,经向海南旅投公司核实,海南旅投公司已向海南省人民政府上报了离岛免税品经营资质的申请,目前暂未收到书面批准文件;如海南旅投公司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截至目前,亦无将免税业务注入公司的计划和意向。

新股申购:7月31日,仕佳光子、康希诺、宏柏新材。

新债申购:7月31日,隆20转债、法兰转债。

新股上市:7月31日,甘源食品、盟升电子、江航装备、起帆电缆、国联证券。

新债上市:7月31日,湖盐转债、安20转债。

五、公司新闻

海南高速:拟减持不超1%海汽集团股份。

奇正藏药:高级管理人员违规减持公司股票。

新希望:继续加大生猪养殖业务投资逾53亿元建设17个生猪养殖项目。

深康佳A:9.35亿元增资全资子公司康佳电路公司。

克明面业:出售所持克明小贷36.78%股权给控股股东。

大族激光:上半年净利同比增64%。

赛腾股份:上半年净利1.04亿元,同比增72%。

普利特: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73%。

深高速:上半年净利预降约97%。

天华超净: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579%。

索通发展:上半年净利预增66%-96%。

湘佳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14%。

六、数据一览

沪深股市:7月30日,指数承压,全天呈震荡走势,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个股逾90家,短线氛围较好,市场仍是良性调整。盘面上,水泥、疫苗、农业种植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军工、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23%,报收3286点;深成指跌0.67%,报收13466点;创业板指跌0.86%,报收2743点。

港股:7月30日,香港恒生指数冲高回落收跌0.69%报24710.59点,黄金股领跌,山东黄金、招金矿业跌超4%;万达酒店发展逆市涨逾24%,拟2.7亿美元出售芝加哥物业项目权益。

沪深港通:7月30日,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3.38亿元;其中深股通净卖出47.63亿元,上个交易日净买入超73亿。

龙虎榜:7月30日,机构参与龙虎榜中个股共涉及27只,其中15股被机构净买入,万年青被买入最多,为12938.07万元。另外12股被机构净卖出,中材科技被卖出最多,为8885.15万元。

融资融券:截至7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095.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7.3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487.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7.25亿元;两市合计13583.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4.55亿元。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