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7月31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7-31

中商情报网讯:7月31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 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2、习近平出席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并宣布正式开通。3、李克强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毫不放松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4、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因疫情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5、民法典施行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6、国家出台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7、北京:绿色办奥 实现场馆可持续利用。8、7月3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例。9、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706万例。10、美国经济二季度创纪录萎缩。

1、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 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下午就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举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富国和强军,确保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适应,军事能力同国家战略需求相适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2、习近平出席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并宣布正式开通。

北斗闪耀,泽沐八方。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3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并参观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展览展示,代表党中央向参与系统研制建设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诚挚的问候。

3、李克强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毫不放松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

批示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状况总体稳定,但风险隐患增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务必高度警觉和重视,毫不放松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各方面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深化各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当前仍处在防汛抗洪救灾关键期,要继续指导和帮助南北方相关省份毫不松懈地抓好大江大河大湖和重要水库、河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加强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防范,周密安置好受灾群众生活,支持地方灾后恢复生产、重建损毁房屋和设施,扎实做好沿海地区防台风准备,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务委员、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委员、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赵克志主持会议。

4、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因疫情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

林郑月娥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并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决定推迟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新的选举日期为2021年9月5日,撤销有关2020年9月6日选举的公告。林郑月娥表示,她决定引用香港法例《紧急情况规例条例》推迟选举,并得到中央支持。她形容这是非常艰难的决定,目的是为遏制疫情、保障公共安全及保障香港市民健康,同时确保选举在公开及公平的情况下进行。

5、民法典施行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记者今天(7月31日)从国新办吹风会上了解到,为保证民法典的施行,立法机关正在加紧对同民法典规定和原则不一致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清理,并进行必要的法律解释,及时明确法律规定含义和适用法律依据。为确保民法典的施行,司法机关也正在抓紧完善相关民事司法解释,使之同民法典保持一致,统一民法典适用标准。行政机关正在以民法典作为重要标尺,规范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行为,促进行政执法与民法典的有机对接。

6、国家出台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

今天(7月31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和《关于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的通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表示,各地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一、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二、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三、不准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四、不准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五、不准巧立名目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六、不准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七、不准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的房屋。八、不准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

7、北京:绿色办奥 实现场馆可持续利用。

北京冬奥会筹办五年来,场馆建设通过运用新技术、新方法降低碳排放,全面落实绿色可持续的办奥理念。这套地形气候保护系统采用了全球首创的钢木结构,结合赛道形状、自然地形和人工地形等因素研发而成。冬奥筹办五年来,建立了全球首个覆盖奥运筹办全领域、全范围的可持续性管理体系,制定了一系列计划和标准,将绿色、可持续的理念贯穿到了规划、施工和运营的各个阶段,北京冬奥会正在向世界展示绿色、可持续办奥的中国方案。

8、7月3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例。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7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广东3例,天津1例),本土病例123例(新疆112例,辽宁1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9、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706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7月31日10时32分(北京时间7月31日16时32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064064例,累计死亡病例668073例。

10、美国经济二季度创纪录萎缩。

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导致经济大面积“停摆”等因素影响,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萎缩32.9%,萎缩幅度远高于一季度的5%,为1947年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