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11月1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1-17

中商情报网讯:11月17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2、践行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3、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4、王岐山在2020年创新经济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5、四川 宁夏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6、多个指标显示 10月份中国经济运行平稳;7、长征五号已就位 择机实施嫦娥五号任务;8、10月份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向好态势持续巩固;9、我国农村地区已有养老机构20591个;10、世卫官员称新冠病毒在中国传播水平极低;11、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病例超5430万例;12、媒体:美国窃听丹麦政府部门和军工企业。

1、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践行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11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李克强说,今年经济发展的困难特殊,成绩非常不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宏观调控与微观需求紧密结合,突出围绕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创新实施直达机制,助企纾困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并重,宏观政策有力有效、及时合理,上亿市场主体也展现出强大韧性,人民群众勤劳实干,各方面共克时艰,稳住了经济和就业基本盘。

4、王岐山在2020年创新经济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6日在2020年创新经济论坛上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

王岐山指出,去年以来,国际形势更加错综复杂。越是在困难时期,越是要同舟共济。国际社会要用实际行动展示维护共同利益、追求共同目标的决心。

王岐山强调,中国将直面变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通过内需导向、质量优先、创新驱动、协调发展、自力更生、稳中求进的方式实现新的历史跨越。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中国正以实际行动扩大进口,减少投资限制,建设更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多双边和区域经济合作,推动经济全球化向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和共赢的方向发展。

5、四川 宁夏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1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宣布四川省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16日发布公告,批复西吉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宁夏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至此,已有19个省区市实现全部脱贫摘帽。另外,广西、贵州和甘肃3个省区已发布拟脱贫退出公示。

6、多个指标显示 10月份中国经济运行平稳;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11月17日)公布部分经济数据显示,10月份经济运行平稳。

从发电量看,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4.6%,其中,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增幅较大。1—10月,发电量同比增长1.4%,增速持续回升。

从用电量看,10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6%,一产、二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都保持了较快增长。

10月份,我国重大项目审批进展顺利,总金额达到106亿元,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等领域。

此外,孟玮还介绍,下一步,我国将重点加快实施西安、兰州、西宁等枢纽机场改扩建工程,推进建设一批支线机场,同时对于重大工程和项目建设,要加强资金支持。

7、长征五号已就位 择机实施嫦娥五号任务;

从国家航天局获悉,今天(11月17日)上午,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和嫦娥五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11月下旬择机实施发射。

8、10月份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向好态势持续巩固;

据农业农村部指出,全国秋收基本结束,秋粮增产已成定局。秋冬种工作扎实推进,目前冬小麦、冬油菜播种进度均已超过9成,进度略快于去年同期。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表示,全年粮食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连续6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9、我国农村地区已有养老机构20591个;

11月17日,记者从全国农村养老服务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国农村地区已有养老机构20591个,养老床位194万多张,幸福院、颐养之家等互助养老设施10.8万个,初步构建起多层次农村养老服务网络。

10、世卫官员称新冠病毒在中国传播水平极低;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16日表示,中国等国家通过采取较为全面的应对措施,将新冠病毒传播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

11、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病例超5430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16日14时59分(北京时间11月16日21时5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301156例,累计死亡病例1316994例。16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528905例,死亡病例新增7858例。

12、媒体:美国窃听丹麦政府部门和军工企业。


丹麦广播电台15日援引丹麦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曾经对丹麦政府机构和国防企业进行窃听,并试图获取丹麦军方采购战机的信息。

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与丹麦防务情报局的机密合作项目,对丹麦的外交部、财政部等政府部门实施窃听。同时,窃听目标还包括丹麦一些军工企业,以及丹麦周边包括瑞典、挪威、荷兰等国家的相关机构和企业。报道称,其中一个重点窃听项目就是丹麦政府的军机采购计划,原本丹麦准备从瑞典采购第四代“鹰狮”战机,但最终丹麦政府采购了27架美国的F-35战斗机。报道称,这些信息的来源是丹麦防务情报局内部举报人在2015年提交的一系列保密报告。目前,丹麦国防部、外交部以及美国官方都没有对此消息进行回应。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