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曾推动“男女同工同酬”的申纪兰逝世 中国女性就业大数据分析(图)

宏观数据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6-28

中商情报网讯:6月28日,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因病逝世,享年91岁,曾经推动“男女同工同酬”。长久以来,中国家庭“男主外,女主内”,新中国成立以来,女性大规模参与社会劳动,并在工作中大放异彩。

妇女是国家的重要建设者。新中国成立初期,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恢复国民经济和发展社会生产热潮,成为新中国工业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改革开放40多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妇女就业选择更加多元,妇女半边天作用愈加凸显。2018年,全国女性就业人员占全社会就业人员的比重为43.7%,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超过“保持在40%以上”的《纲要》目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妇女就业规模继续扩大。2017年城镇单位女性就业人员6545万人,比2010年增加1684万人,占城镇单位就业人员的比重为37.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女性积极参与企业经营管理比例提高。2018年,企业董事会中女职工董事占职工董事的比重为39.9%,企业监事会中女职工监事占职工监事的比重为41.9%,分别比上年提高0.2和0.3个百分点,与2010年相比分别提高7.2和6.7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