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三新”经济占比创新高 2019年“三新”经济增加值超16万亿元

宏观数据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7-08

中商情报网讯:三新经济指一种有别于传统经济划分模式的表现形式。主要指楼宇经济、街区经济和总部经济。是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生产活动的集合。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经核算2019年我国“三新”经济增加值为161927亿元,相当于GDP的比重为16.3%,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按现价计算的增速为9.3%,比同期GDP现价增速高1.5个百分点。

分三次产业看,“三新”经济第一产业增加值为6685亿元,相当于GDP的比重为0.7%;“三新”经济第二产业增加值为70443亿元,相当于GDP比重为7.1%;“三新”经济第三产业增加值为84799亿元,相当于GDP比重为8.6%。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1. 2018年“三新”经济增加值最终核实数为148109亿元;

2.如分项数据之和与总计数据不等,是由于数值修约误差所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总部经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