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投资情报:贵州省基础材料产业招商热力图 发布时间:2022-05-07 09:29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结合全省88个县(市、区)资源禀赋、落地项目、产业集聚等信息,绘制了全省招商引资产业热力图,帮助企业锁定目标、精准投资。此次推出的《重点产业招商热力图》,立足空间维度、产业维度等,全方位展示产业发展现状、发展方向、产业空间布局以及“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等。

图片来源:贵州省投资促进局

一、发展概况

贵州省依托丰富的矿产资源优势,全力推动基础材料产业发展,目前贵州省锰、铝、钛等已初步形成集“资源采,选一金属冶炼一精深加工一回收利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成为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锰及锰系电池材料、铝及铝加工生产基地。硅锰合金、电解金属锰、高纯硫酸锰、镍钻锰三元前驱体、三元正极材料等产能规模和产品质量位居全国前列。2021年,全省基础材料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721.4亿元。

“十四五”时期,贵州将围绕以钢铁及其制品、锰及锰系材料等为主体的黑色金属材料,以铝及铝加工、钛及钛加工等为主体的有色金属材料,以锂电池材料为代表的新材料三大板块,全面推进基础材料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建设全国重要的资源深加工基地。

二、产业布局

铝及铝加工布局(清镇市、遵义市务正道地区、播州区、黔西南州兴仁市、义龙新区、水城经开区)

锰及锰加工布局(铜仁市大龙、碧江、遵义坪桥工业园、水城经开区)

锂电池材料布局(三元正极材料:大龙经开区、贵阳高新区、铜仁高新区;磷系正极材料:开阳、息烽、瓮安、福泉;负极材料:盘北经开区、六枝经开区)

钛及钛加工布局(红花岗区钛深加工产业园、桐梓钛产业园区)

铁及铁加工布局(赫章县工业园、贵州清水河经开区、贵州威舍经开区、黔西南高新区等)

短流程建筑钢材(贵阳、遵义、黔西南和黔东南)

三、发展目标

到2025年,全省基础材料产业工业总产值突破27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突破350户以上。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