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投资情报:贵州省大旅游产业招商热力图 发布时间:2022-05-31 09:46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结合全省88个县(市、区)资源禀赋、落地项目、产业集聚等信息,绘制了全省招商引资产业热力图,帮助企业锁定目标、精准投资。此次推出的《重点产业招商热力图》,立足空间维度、产业维度等,全方位展示产业发展现状、发展方向、产业空间布局以及“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等。

图片来源:贵州省投资促进局

一、发展概况

“十三五”期间,贵州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成为全国旅游资源普查的试点示范。全省实现了向旅游强省转变的历史性跨越,旅游业全面融入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全局,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贵州旅游收、入位列全国第六,迈入全国旅游发展第一方阵。2021年,全省旅游接待总人数6.4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642.16亿元。

“+四五”期间,贵州将着力打造“温泉省”“索道省”“桥梁省”“山地户外运动省”“避暑胜地”等旅游品牌,大力发展红色文化、世界名酒文化、国际天文科普、千里乌江休闲度假、民族文化等特色旅游带,推动“旅游+”“+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和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多彩贵州旅游强省。

二、产业布局

世界名酒文化旅游带:仁怀、习水、赤水等酱香酒生产基地

国际天文科普旅游带:平塘天眼、天坑、天桥

千里乌江休闲度假旅游带:乌江水道

红色文化旅游带:长征国家文化公园“1+3+8”标志性工程和重大遗址重要节点

特色民族文化旅游带:17个世居少数民族村寨核心景区,少数民族博物馆,民族自治州(县)保存完好及特色鲜明的少数民族村寨、中国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等

三、发展目标

到2025年,全省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在2019年的基础上翻一番,达到1860亿元以上,接待入黔游客年均增长10%以上,旅游人均花费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