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投资情报:贵州省大健康产业招商热力图 发布时间:2022-06-13 10:07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结合全省88个县(市、区)资源禀赋、落地项目、产业集聚等信息,绘制了全省招商引资产业热力图,帮助企业锁定目标、精准投资。此次推出的《重点产业招商热力图》,立足空间维度、产业维度等,全方位展示产业发展现状、发展方向、产业空间布局以及“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等。

图片来源:贵州省投资促进局

一、发展概况

贵州大健康产业发展态势稳步上升,总体上呈现出发展提速、供给提质、贡献提高、带动提升的发展态势。与大生态融合发展,催生了森林温泉、度假康养、休闲观光、科普渔业、山地户外、运动康养等绿色健康新业态。

“十四五”时期,贵州省强化大健康“医、养、健、管、游、食”产业链,壮大发展健康医药,重点推进健康养老,特色发展健康运动,培育发展健康管理,提升发展健康旅游,鼓励发展健康食药。

二、产业布局

“一核”即以贵阳贵安为核心,充分发挥贵阳作为省会城市的首位度作用,以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强省会”五年行动为重大契机,在贵阳贵安规划建设省级大健康产业核心园区,进而辐射和扩展到安顺、遵义、黔南等地区。

“双翼”即安顺和遵义,重点打造苗药、“大健康+旅游”融合发展区。

“外环带”即黔东南、黔南、黔西南三州和六盘水、毕节、铜仁,持续打造三州大健康养生养老民族药特色产业州、六盘水“凉都”品牌康体养生养老产业基地、毕节亚高原绿色康体养生集聚区、铜仁梵净山生态养生特色发展集聚区。

三、发展目标

到2025年,打造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健康产业集群,争创国家级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区,积极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培育或引进具有较强带动作用的30个重大项目,建设具有行业示范性的30个示范基地,扶持具有较强竞争力的30个重点龙头企业。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