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投资情报: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运营项目拟投资布局选址 发布时间:2022-10-28 13:53

项目背景:换电模式是指新能源汽车直接通过换电站更换动力电池进行电能补给的一种清洁补能模式,换电站在换电模式的运营过程中起到对电池的集中充电和储存、电池更换及换电服务的作用。相比充电补能,换电补能模式具有补能时间短、对电池寿命损耗低、通过持续监测电池使用情况提高电池安全性等优势,在营运乘用车和商用车补能等场景需求较大,在部分场景下形成了对充电补能模式的有效补充。此外,换电模式还具有对电网负荷负担低、换电站占地面积小等优点,有助于电力运营商和换电设施运营商的日常安全、高效运营。

企业概况:项目方有换电站成熟建设运营实施经验,目前在湖北、湖南、贵州、福建省份的部分城市有示范运营站。

投资规模:根据不同城市

建设内容:1、分布式发电,微风发电,集中式储能;2、充、换电一体站所需场地;3、政府用车的租赁(公务有车、环卫车、公交车);4、出租车、网约车;5、物流园配送车、冷链车。

投资预算:根据不同城市场需求测算,项目投资预计在2亿-20亿之间。

政策诉求:出租车、公务用车、环卫车、公交车置换指标;租金减免;固投补贴;税收优惠;其他政策。

项目对接咨询电话:衡老师 18118791692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