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对接】中商产业陪同固态电池企业赴中山市考察洽谈 发布时间:2024-01-23 11:28

近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招商团队陪同固态电池企业赴广东省中山市投资考察,并随后与中山市人民政府领导就“聚合物固态电池项目”落地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图片

图片

投资中山简介

中山市位于广东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中部偏南的西江、北江下游出海处。位于北纬22°11′~22°47′,东经113°09′~113°46′之间。北接广州市南沙区和佛山市顺德区,西邻江门市区、新会区和珠海市斗门区,东南连珠海市,东隔珠江口伶仃洋与深圳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相望。中山行政管辖面积1783.67平方千米。历年平均太阳总辐射量445155.4焦耳/平方厘米,是广东省内太阳辐射资源比较丰富的地区之一。中山市域范围内有外江12条,内河涌1041条,内河涌总长约2016.35千米,河网密布,流域宽广。探明并开发利用的矿产有花岗岩石料、砂料、耐火黏土和矿泉水、地下热水。

中山市下辖15个镇(黄圃镇、南头镇、东凤镇、阜沙镇、小榄镇、古镇镇、横栏镇、三角镇、港口镇、大涌镇、沙溪镇、三乡镇、板芙镇、神湾镇、坦洲镇)、8个街道(石岐街道、东区街道、西区街道、南区街道、五桂山街道、中山港街道、民众街道、南朗街道),区域内含有1个国家级开发区——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和1个经济协作区——翠亨新区,辖150个行政村139个社区。

2022年末,中山市常住人口443.11万人,城镇化率为87.02%。年末户籍人口208.13万人,其中城镇人口186.19万人;出生人口2.30万人,出生率11.28‰;死亡人口1.10万人,死亡率5.41‰;自然增长人口1.20万人,自然增长率5.88‰。

根据《中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山市产业呈现“4+‘4+6+4’+‘2+3+4’”的布局体系。“4”指的是4大农业;“4+6+4”指的是四大战略性支柱产业、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大特色优势产业;“2+3+4”指的是两大支柱型现代服务业、三大领域和四大成长性服务业。

目前,中山现代产业集群已成规模,涌现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家用电器、健康医药等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及灯饰光源、红木家具、游艺设备、五金锁具等一批特色产业集群。

特色服务推荐